Life is a carnival.

【Gramon】【授权翻译】光明永不熄P16

Chapter16


作者说:这章发出来的时间稍早因为下周放假。很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以及所有的评论和赞。这对我来说很重要。xx 我很欣慰我写到了这。我从2009年开始写这篇文,现在我脑海里一直是Damon唱的那句“it's looks like we've finally made it to the end”(这并不是文章的结局,但我想或许是焦虑和沮丧的结局吧,哈哈。)


“这奶酪的味道真的不错。”Alex从酒店的午餐盘里抓起一块切达干酪,咬了一大口。“Gra,尝尝。”

Graham皱起脸。“不用了谢谢。”他的手指轻点着天井的桌子。

“来吧,吃一口。”

“我今天感觉自己胖了。”

Alex拍他的肩。“说什么呢啊你,瘦得像Iggy Pop似的。”

Graham盯了好半天Alex的含羞草,然后抬起了头。

“什么?”

“我说你瘦得像Iggy——噢。”Alex没再继续说,冲走向他们桌子的Damon点点头。“很好,”他的笑容消失。“风云人物来了。”

“早上好。”Damon低声说,看着他们俩。

“早。”Alex说道,只强调了第一个字。“坐吧。”

“我是要坐,但是我觉得你坐了我的座位了吧。”Damon笑得很刻薄。桌子旁边的椅子都空着。

Alex紧咬下唇。他双手拄在桌上,站起身。他冲Damon笑笑。“好。”他看向Graham。

“正好我也吃完了。一会儿见,Gra。”他又加上一句,“在录音室。”

Graham点头,仍然盯着桌布。Damon马上把凳子挪到了Graham旁边,叹了口气,伸出双臂,爱怜地摸着Graham的后颈。

“我今早起床的时候没看见你。睡得怎么样?”Damon问道。

Graham不想讨论昨晚的事。他想把这段回忆从脑海中清除出去,把脑袋扎进蓄电池酸液里然后再重新开始。

“很好。”Graham小声说,仍然低头看着桌面。他用叉子把盘子里的食物推来推去。

“你看上去有点不舒服。”

“我很好。”Graham说得有点太大声了,导致酒店里其他人都看了过来。

Damon把手从他脖子上移开。“好吧…”

Graham马上站起身。“我去上厕所。”

“等一下。就一会儿。”Damon抓住了他的胳膊。“你今天打算做什么?”

Graham皱起鼻子。“我不知道…在这呆着。”他耸耸肩,摇了摇头。“什么意思?”

“我是说,你今天打算去哪?”

Graham看起来有点恼了。“Damon…”

Damon的嘴抿成了一条直线。他加重了抓住Graham胳膊的力道。“我不想让你再去见Alex。”

“你什么意思,不见他?”Graham有些讽刺地笑出声。“我们他妈的在同一个乐队里啊,Damon。”

“你知道我什么意思。”

“不,我不知道你什么意思。告诉我,Damon。”

Damon咬牙。“我不想让你再和他发生关系了。”

Graham挣开了Damon的钳制。“你他妈疯了你知道吗?”他苦涩地说。转过身,他回了酒店。

出了电梯,他径直进了房间。他并不能相信Damon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。他没想到他的占有欲会变得这么强,而且他不能确定原因是他戒了海洛因,或是比这更为危险的东西。

那天早上的早些时候,早饭之前,Alex曾经把他叫到一边。“我们得谈谈,”他说。

“你看,”他说。“我爱你,Gra。我真的爱你。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爱的人,你知道吗?”

Graham静静看着他,他的眼神在Alex的脸上来回扫视。“你想说什么,Alex?”

Alex低下头。“我不能…”他叹气,挠了挠脑袋。“我不能再这么做了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Alex抬起头看着他,眼神有些呆滞。“你看,我知道你爱Damon。我知道,我一直知道。但昨晚,Gra…”Alex摇摇头,看向远处。“烂透了。”

“Alex—”Graham说话,但Alex打断了他。

“Damon他妈的疯了。”Alex从裤子后兜里拿出了打火机和烟。点上烟,他抬头望天,又低下头看向Graham。“而且我不知道他会不会伤害你或是虐待你,但我真的不能…我不能再这么做了。我不能再继续参与你们玩的这个心理小游戏了。”

“Alex,你听我说—”

“我不能跟你在一起,以这种方式,再也不能。我很想,但我不能。有他在旁边。”Alex悲伤地笑笑。“这他妈真的快把我的心都撕碎了你知道吗?”

Alex抬头看他,他的嘴抿成了一条直线。Graham能看到他在努力忍住眼泪。

“Alex。”Graham伸出双臂,紧紧抱住他。他感受到了Alex的心跳搏动在他的胸口。“Alex,我很抱歉。我真的很抱歉。”

Graham放开他,眼眶也湿了。“我不知道该怎么做。我不知道。Damon以前不是这样的…”他寻找着合适的语言。“占有欲强烈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Graham擦了擦眼睛。“天啊,Alex。我感觉我…陷进去了。”

Alex把手放在他肩上。“你应该离他远点。你应该离他远点,寻找帮助,Gra。真正的帮助。看在你女儿的份上。Anna的份上。”

Alex戳到了一个痛点,一个真实的,血淋淋的痛点,Graham转过身去。

Alex拍他的肩。“对不起,我不应该提到她们。”

“没什么。”Graham沉下肩。“这是事实。”

“你还没告诉Damon是吗?”Alex问。

Graham摇头。“没。”

“你得告诉他,Graham。他在知道你来这并不是为了他之后会更加暴怒。而且我不…”Alex叹气。“我不想知道昨晚看见他之后他今天会怎么样。”

Graham把这段跟Alex的对话晃出脑海。这并不重要。他可以稍后再解决这些。他用屋子里的电话拨了出去。

“你好?”一把年轻的女声在电话那边应答。

“Hey,是我。”Graham小声说。“对不起我没打电话过去,我这边有点…忙。你还好吗?”

“我很好。”Anna柔声说。“我想你。你不在这我过得很糟。”

“我知道。对不起。”

“我现在一天比一天虚弱,真的很糟。”

“医生怎么说?”

“他说什么都很正常。健康。”她顿了一下,安静了好一会儿。“所以…你什么时候回家?”

“还要四周多,我想。”

“那真的很久。预产期快要到了。”

“我知道。对不起。”Graham觉得自己就像一张碎唱片。“我会及时赶回去。我们必须要把专辑录完。是公司,他们——”

“我理解。”Anna打断了他。“没关系。”她叹气。“我一会儿再跟你说好吗?我今天要去看望我的妈妈。”

“好的。”Graham的手指抚上太阳穴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Graham挂了电话。他双手捂住脸,揉着眼睛。

“你在跟谁说话?”他背后的声音说,他吓了一跳。

他转过头去看见Damon正在屋子中央站着,表情难以辨认。

“你怎么进来的?”Graham睁大眼睛看向他。

“你门没锁。”Damon低声说。“你在跟谁说话?”

Graham摇头,不再看他。“这跟你没关系好吗?”

“很明显有关系,因为你对我说了谎。”

Graham坐在床上,大声叹气。

“所以在你消失的一年里,你去哪了Graham?告诉我。”

“Damon,我真的不想说这个,拜托。”

Damon的眼神几乎要在他的额头上烧出个洞来。

“好吧。”Graham叹气。“我…我遇到了一个人。我遇到了一个人我跟她们相爱了好吗?所以我并没有给你回信。事情很…复杂。”

“是个男人还是女人?”

“神啊,Damon。”Graham笑得有些痛苦。“一个女人。她是个女人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还要来这?你是来再次把我的脑袋弄得一团糟的是吗?”

“不,”Graham用手搓着脸。“我来是因为…我想…我不知道…”Graham说不下去了。

“别瞒了,跟我说实话吧。”

过了一会,Graham抬起头看他。“我必须得回来。我得变得更好…为了我女儿。”

这就像一列时速一百公里的火车撞向了Damon。这不是他期盼的答案,Graham明白。

“你有个女儿?”Damon重复道,仿佛他并不相信。“你在开玩笑。”

“我没有。”

“等等,所以,你有个女儿,而且你同时在跟两个男人发生关系。”

“我将要有个女儿了,而且是的,你知道,你没资格评判我,Damon。”Graham讽刺地回答。“你跟我操的同时也在跟Justine和Jamie在一起。”

Damon的表情变得不自然了。他用空洞的蓝灰色眼睛看着Graham,思忖了一会儿。一阵安静过后,他摇摇头。“所以你爱她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操。”Damon一拳砸向了墙壁,Graham缩了一下。

“Damon,我——”

Damon没有看他,盯着墙。“我只想和你在一起,Graham。我只想和你在一起,就这一次。只有你和我。就只有这一次。我想要的就只有这些。”

“我知道。对不起。我没想到会发生这些。”

“你知道,我们第一次在一起的时候你就把我一个人晾在床上。”Damon痛苦地说。

“而且事后你并没对我说一个字。你只是让我一个人困扰。我那时年轻。我甚至不知道我喜欢男人。我并不,说实话。我只是喜欢你。我只喜欢过你。”

“Damon——”

“然后,你又要了断你自己,我做了一切,一切去让你变正常,让事情变好。”

“Day——”

“然后,”Damon挖苦地笑。“然后你又消失了,我觉得我这次真的失去了你。所以我试着变好,我遇到了一个人。然后你又莫名其妙再次闯入了我的生活,毫不在乎,然后又把那一切毁了。”

“Damon——”

“我恨你。”

“Damon,求你听我说——”

“我他妈恨你。”

Damon转身离开。

“Damon,别走。求你。咱们谈谈。”

Damon却背过身往门口走去。他摇摇头。“为什么来打扰我?”

Graham看着Damon离开了房间,眼泪奔涌而出。


**


Graham低头看向他手心的白色小药片。上面印着美丽的小小数字。他的拇指摩挲着他的医生给他的抗抑郁药的标签。每日口服两片。服药期间禁止饮酒。

他仰头把药放进嘴里,又低下头。出租车猛地在路边一颠,把他拉回了现实。

“你今天过得怎么样?”他的出租车司机问道。他穿着白色的西装和鞋子,Graham觉得很古怪。

Graham强挤出一个微笑。“很好,谢谢。”

一会儿之后一首熟悉的歌在录音机里响了起来。司机调大音量,Graham觉得胃里又在翻江倒海,总是这样。

I ain't happy, I'm feeling glad, I got sunshine in a bag

“你听说过这个乐队吗?”司机从后视镜里看他。“Gorillaz。我觉得他们有点像个卡通乐队?挺疯狂的。没人知道他们是谁。但我有我自己的想法…”

I'm useless but not for long, My future is coming on

一阵尴尬的沉默过后,Graham觉得自己应该懂点礼貌,回答道,“什么?”

“我觉得,你知道Blur这个乐队?我觉得是那个男的,啥名来着?”

“Damon Albarn。”Graham毫无感情地回答。

“没错,很对。我们好像到地方了。”司机把车停在路边,Graham用最快的速度打开了车门。他抓起吉他箱子,挤出一个礼貌的微笑。“谢谢。”

他一刻也不能忍受那首该死的歌。那首歌已经在电台整整播了八个月了。在便利店,在酒吧,无论他走到哪,那首歌都无休止地跟着他——提醒他Damon现在是怎么忘记过去,提升自己。

他又迟到了,当他走进录音室的时候他确定自己没跟任何人有视线接触。他迅速打开吉他箱子,把吉他背在身上。

“Graham。”他发觉有人拍他的肩膀。是Alex。他带着奇怪的担忧眼神地看着他。“Graham,我能跟你谈谈吗?”他又说,“私人谈话。”

Graham低头看向了他的吉他箱子,确保他一切准备就绪。“我很乐意Alex,但我现在迟到了,你知道吧?我们能一会之后再谈吗?”

Alex摇头。“不,我们现在就要谈。在你进去之前。”

Graham皱起眉头。“发生什么了Alex?你的样子很奇怪。”

Alex紧紧抓住他的胳膊,把他拽到了房间后面。

“好的。”Alex叹气,把双手放在了Graham肩上。

“你想跟我说什么,Alex?”Graham有点失去耐心了。

“就听一分钟。别吓坏了好吗?”Alex微微偏过头,直直地看向Graham的眼睛。“向我保证你不会吓坏。”

Graham点头,耸了耸肩。“好的。”

“Dave和Damon跟我...我们今早开了个会。”

“没带我?”

“听着就好。我们今早开会投了个票,Dave和Damon,他们决定...”Alex顿了顿。“他们决定把你从乐队开除出去。”

Graham惊讶地张大了嘴。“什么?”

“我投了反对票,Graham。我想让你留下来。但两个人反对一个人,你得明白。我什么都做不了。”

“那我呢?我的票呢?”Graham指着自己。“那他妈的我的感受呢?”

“不是那回事,Graham。”Alex叹气,拍拍他的肩。“你得明白,这几周跟你相处真的不是件简单的事,你知道吗?”

“不,我不明白,Alex。告诉我。”

“Gra,在我们录音的时候你不能四处去发表那些刻薄的评论,尤其是在Damon面前开Gorillaz的玩笑。我看到一篇报道,你说你恨Gorillaz?”Alex对他摇摇头。

“我没说——”

“我知道我们都觉得那很好笑,但你也看到了Damon最近有多敏感,他对那些事根本承受不来。”

Alex低头看向地面。“而你呢,老是在排练的时候迟到。每。一。天。Graham。这张专辑我们什么都没做,每当你不在的时候唱片公司的高管就老是盯着Damon。”

“Alex,我一直在看医生。而且Anna也在跟我争Pepper的抚养权...就像地狱。这一年就是地狱。”

“我知道,我明白。我支持你,Graham。但无论我说什么他们都不会改变主意。”Alex的肩膀松弛了下来。“我只想告诉你,Gra,你知道,在你进去之前。这不是你一个人的事,Graham。”

“去他妈的不是我一个人的事。”Graham痛苦地说。“这都是Damon要报复我。”

Alex深呼吸。“好吧,你准备好了吗?他们在里面等你。”

“我不想跟他们说话。”Graham摇头。顿了一下之后他说,“老实讲,你知道吗?不。我想看着Damon在我面前说这些。我想要看看他像个男人一样做这件事。”

Graham撞进录音室,用手甩上了门。他看见Dave和Damon正看着他,他们的手都放在大腿之间,大拇指心不在焉地拨弄。

“Graham。”Damon虚弱地笑。“你坐,我们想和你谈谈。”他静静说道。

“我宁可站着,谢谢。”Graham咬紧牙根。

Damon深呼吸。“Graham,我跟乐队的人谈过了,我们——”

“别费劲了。Alex已经跟我说了。你们要把我开了。”Graham咬着牙。“我就是想看看你有没有种当着我的面跟我说这件事。”

Damon脸色发白。

“告诉我,没有吉他手你们他妈怎么录专辑?我被你秘密项目里的人给替了?”

Dave开口说道,“Damon会弹吉他。”

Graham怀疑地笑。他指着Damon。“他?弹吉他?这他妈是你讲过最好笑的笑话,Dave。”

Graham转过身去看着Damon。他注意到Damon的眼神空洞。那是冷漠吧,或许。

“还有你,你这个混蛋。”

他感觉有人把手放在他肩上,往后推着他。又是Alex。

“Graham,”他在他耳边低语。“顺其自然吧,好吗?”

Alex抓着Graham的手,把他拽到了门口。Graham最后看了Damon一眼,他就在他的高脚椅子上坐着——冷酷,疏离。他看起来就像是个坐在宝座上的傲慢国王。而这就是他一直以来都想要的不是吗?Graham想着。控制一切。


**


评论(7)
热度(36)

© InaRR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