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is a carnival.

【Gramon】【授权翻译】光明永不熄P13

Chapter13


作者说: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。<3非常非常感谢你们的留言和赞。希望在假期尾声把这段完结。马上就好了!我为失眠所扰的同时画了画。:|:)

https://roomeight.tumblr.com/post/153450684236/i-couldnt-sleep-last-night-so-i-drew-gralex-im

请注意我改了一下歌词,根据一个粉对歌词的解释,就在这里https://coffeeandtvblog.wordpress.com/2014/02/04/blur-top-30-number-25-youre-so-great/提到的,所以GT(代表Gin和Tonic),并不是我写错了。


妈的!”

Graham的脚趾碰到录音室的门,疼得叫出了声。他轻轻地用一只手握着他的右脚,用另一只手推开了门。他笨拙地开了灯,日光灯在他头顶闪了几下,渐次亮起,白色的亮光直直地刺进他的视网膜。

录音室里面有人叫了一声,他吓了一跳。

“谁?”

Graham抬头看见两个黑影在录音室里看着他。

他揉揉眼睛。“Damon?”

其中一个黑影向他走了过来,打开了门。

“Graham?”Damon有些猜疑得看着他。“这么晚了你在这干什么?”

Graham一只手撑着头,向后退了一步。他有点眩晕。“我…我把吉他忘在这了。我回来把它拿走。”

Damon怀疑地看向他,然后低头看了看手表。“Graham,已经10点半了。你真的不能等到明早排练吗?”

“不能。”Graham仰起脸。他摇晃着站好,指着Jamie。“他在这干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我们只是在看点练习的笔记——”Damon停了下来,看着Graham。“等等,你喝醉了?”

Graham打了个嗝,冲着Damon咧嘴笑了。他摇摇头。“没有。”

Damon走了过来,向他靠近。“天啊,你醉了。难闻。”

“我很好。”Graham大声说道,吓了旁边屋子里的Jamie一跳。

“你在写东西,是吗?”

Damon回头看向Jamie,他耸耸肩。

“Graham。”

“记笔记会出音乐?”Graham大笑,提高了最后几个音节的声音,好像他觉得这一切十分滑稽。

“Graham。”

Graham又有点站不稳,他靠在墙上。“听上去有点傻。”

“GRAHAM。”

“干嘛?”

“听着。拜托。我给你叫辆车。”

。”Graham大声反驳,让Damon惊讶地瞪大了眼。他离开靠着的墙。“我很好。我只不过刚喝了一杯,没什么。”

“Graham,你可不是只喝了一杯。我不想跟你争。”Damon伸出手。他摇摇头。“我还是去给你叫辆车吧,省的你被抓进去了,或者更惨。”

Damon挑眉,回头看着Jamie。“电话在楼下。”他担心地看了一眼在录音室里来回走的Graham。“保证我回来之前别让他走?”

Jamie看了看Damon,仿佛他在要求他照看世界上最大的幼儿园小朋友。他用余光看见Graham正死死盯着他,就像他是下一个希特勒一样。

Jamie犹豫地点头。“好,当然。”

“好的,我一会儿回来。”

在Damon离开了听觉范围以后,Graham停止在屋里转圈,直接站在了Jamie面前,抿着嘴对他笑笑。

“哦,Jamie。Jamie最近过得怎么样呢?”Graham看着眼前桌子上乱七八糟的纸,声音含糊而轻蔑。“这就是你们最近又在一块密谋的项目?这是什么…Go-ril-laz?”Graham拉长了最后的音节,Jamie勉强尴尬地笑笑。

“你们真的那么叫它?听起来真的挺蠢的,不是吗?”

Jamie摸摸鼻子,望向一边。“Graham,我觉得你应该——”

“哦,Damon。他真的很神秘,不是吗?”Graham打断了他,眯起眼。他翻阅着眼前乱糟糟的纸张和线稿。“他觉得他非——常聪明。”

仍然低头看着桌子,Graham举起手,打着手势。“Damon,艺术家。Damon,演员。Damon,永远青春的男孩。”Graham讽刺地说道。

Graham转过身,踢着地上的放大器。“对,没错。多他妈混蛋。”

“Graham,别…”Jamie试着劝他,让他坐下来。

“别什么?告诉你实话?”Graham抬眼。

“Graham,为什么不坐下来…”

“我是说,老天没让你看见他真实的样子。”Graham的手指疲倦地搭在桌边,仰起脸看着Jamie。

Jamie紧张地笑,怀疑地看着Graham。“你看,哥们,我真不想这么跟你说话,是吧?我觉得你喝太多了。”

“我很好。”站到近得让人不舒服的距离,Graham开始摆弄Jamie外套上的扣子。“我只不过喝了一杯。我告诉过你了。这是旧的?”

“是,我知道,哥们。”Jamie轻轻用肩膀把他推到椅子旁边。“你就…坐下,行吗?”

Graham终于缩回椅子,Jamie放松地叹了口气。Graham抬起下巴,俯视着Jamie。

“所以,Damon告诉你他的大秘密了吗?”

“噢,妈的。”Jamie抱着胳膊,大声叹气。“一整晚我都要跟你这样?”

“过来。”

“什么?”Jamie回答,语气里带着清楚的烦躁。

“离我近一点。”

Jamie翻白眼。

“干什么?”

“Damon的小秘密…”Graham小声说道,几乎要笑出来,他的手刮过Jamie的胳膊,他向他耳边靠近。Graham呼吸里的酒味几乎让他作呕。

Graham把头靠在胳膊上,看着Jamie。“还记得他回家晚了的那天晚上吗?那是因为他在cao*我。”他慢慢地点头,一个狡黠的笑容出现在他脸上。他指着面前的录音台显示器。“就在那。”

Jamie回望着他,表情难以辨认。一时之间,他脸色煞白。

“而——且,”Graham又说道,往后退了几步。他的嘲讽就仿佛一根针扎进他的静脉,他开始笑。“他嗨得不行了。”

Graham的神情马上变得十分认真。他的视线从Jamie身上闪过。“但他并不想让你知道,哦不。因为Damon没问题。他是不可战胜的,你知道的。”

Jamie缓慢地咽了口唾液,他脸色煞白。眼睛也瞬间失神。眨了几下眼,他小声地说。“你得坐下。现在。”

Graham抬头看见Damon站在门口,抱着胳膊,他脖子上的每根血管都仿佛要爆裂开来。

“出去。”Damon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道。

Graham看向Damon,然后转而看向Jamie,再看向Damon。

“你他妈给我出去。”Damon指着门。“现在。不然我就把你拖出去。”

“什么?”Graham把全身的重量换到另一只脚上,径直看向Jamie的眼睛。Jamie摸着下巴,看向Damon的眼神介于鄙视和恼怒之间,然后转过身去,背对着他们。

“哦不。”Graham捂着嘴笑了出来。“这是不是意味着我把Glimmer Twins给拆散了?”

不发一言,Damon抓起Graham的衣领把他从录音室往外拖,Graham一路上都在尖叫,踢着Damon的腿。

Graham被Damon扔到了街上,他的胳膊擦过坚硬的沥青地面。

Damon向他扔了一叠钞票和硬币,打在门廊的地面上,声音刺耳且错乱。

“这他妈是你的车钱。”Damon摇摇头,砰地在身后关上了录音室的门。

Graham慢慢站起身,挣扎着想要站直。他向后跌撞了几步才站稳。

“妈的。我走回去。”他喃喃道,去兜里翻烟。他向前踉跄了几步,用手拢住脸,拨动着打火机,一次,两次,三次。

毫无预警地,他听到一阵刺耳的刹车声充斥了耳膜,一阵强光让他什么都看不见。一阵短暂的剧痛之后,世界一片黑暗。


**


“嘿小家伙,醒醒。”

Graham听见他头上响指的声音。他慢慢睁开眼,眨了眨。头顶是一个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。他感觉烟从嘴角掉到了地上。他觉得脑袋像被火车碾过了一样。

“我死了吗?”Graham清楚地问道。

“没有,但你撞得很厉害,孩子。我们要把你送到医院。”

“妈的。”Graham呻吟道,闭上了眼睛。


**


Damon能说Alex早上走进录音室的时候比往常更加疲惫。他的头发乱七八糟,烟也松垮地叼在嘴里,他把贝斯放下来,插上电源插头。

他在Damon经过时抬头看他,然后低头看着鞋子。

“他怎么样了?”Damon问道,听起来仿佛有些后悔问出口。

Alex站起身,两指夹着烟,缓缓吸入一口。“挺好的。今天。”

Damon点头,抱着胳膊。他望向一边。“好。”

Alex叹气。“他们想让他在那呆久一点。他们担心脑震荡会让他严重抑郁。”

Damon的眼睛惊讶地睁大。

“没错吧?”Alex笑道,在Damon肩上重重拍了一下。“那正是我所想的。没什么好担心的。”

Alex又拿出一根烟,胳膊垂在身侧。他若有所思地看着Damon。

“所以你还是不打算去看他,是吗?”

用余光看着他,Damon清清嗓子,转过身去。

“谢谢你告诉我他的最新情况,Alex。”

“等等。”Alex拉住他。他摸着后口袋,拿出一个小方形包裹。

“Graham让我把这个给你。”

Damon低头看着那个黄色的包裹。

“谢谢。”Damon静静地说,拿过之后放在了桌子上。转过身去,他走开了。

Damon背对着他,Alex翻白眼。他低头看着桌子上孤孤单单的信封,叹气。“傻瓜。”


**


Damon从录音室一路往外走,钥匙叮当作响,他关上灯。这一周的排练效果平平,但已经尽了最大努力。因为吉他手缺席,大多数情况下都是Alex和Dave在忙节奏部分,Damon在录音室里踱步,冲着制作人大喊大叫,仿佛做不出歌都是他的问题。乐队里不和谐的地方,尤其是Graham和Damon之间的不和最近已经变得越来越明显,就连Stephen Street都已经在晚上的时候放弃,而且宣布就连他也已经不确定Blur的下一张专辑究竟会不会出了。

关掉最后一盏灯,Damon停了下来,Alex早些时候给他的那个黄色包裹引起了他的注意。他犹豫着,然后又摇摇头,关上灯,在身后关上了门。从外套口袋里拿出钥匙,笨拙地拧着锁。转过身,他刚走五步就停了下来。他的外套口袋在震动。拿出手机,显示屏上写着:Jamie。

“喂?”

“嘿。晚上来酒吧吗?”

Damon揉了揉眼睛。“是啊。不。也许吧。”他摇头。“这周过得很折磨。”

电话那边有一阵短暂的沉寂,然后就是Jamie的笑声。“好吧。也许一会儿见。”

电话被挂断,Damon向后靠过去,看着天花板。“妈的。”他转回身,打开录音室的门,抓起放在桌子上的包裹。

他叹着气缩进椅子里。把包裹放在面前的共鸣板上,咬着下唇。他伸出手去,茫然地拨弄着显示器上的按钮,他仿佛看见Graham正看着他,俯下身去淹没在黑暗里,抬头用惊讶的眼睛盯着他。

思考了一会儿,他抓起共鸣板上的包裹,粗鲁地从后面打开了它。一卷磁带和一个信封掉到了他的腿上。他马上认出了信封上Graham用黑色马克笔写的弯弯的字,指示清晰。“1)读我。”磁带上写着:“2)听我。”

Damon咬着嘴唇在膝盖上打开了信封。他还在思考到底是打开它还是就只是放在那,他不能决定。

大拇指打开信封的胶,Damon打开信封,拿出一张折叠着的信纸。

D,

我甚至不知道你会不会看这个,但我还是要试试。对不起。我真的很抱歉。我又一次地把一切弄得一团糟,跟往常一样。你知道我的吧。

我知道你真的很生我的气,而且你是对的。

对不起,我说了谎。我的确收到了你去年寄给我的信,关于我们离开一会儿,休息一下,然后重新开始。我害怕回信给你。我病了,我们都病了,某种程度上,你知道的吧。我不想把事情掌握在我自己手中。我恐惧所有事物。我不想在那时候变好…

我想现在变好。

-G

Damon迅速地折起信纸,放回了包裹。他拿起磁带,慢慢地在手中转到背面。他的拇指抚过背面的字:“你要的歌词。”

穿过屋子,他把磁带放进了录音机,按下播放键,声音脆响。

听上去仿佛失真且随意的麦克风录下的声音从音响中飘了出来,Damon听见Graham在清嗓子。吉他和弦的声音在录音室中回响,Damon认出那是几个月前Graham在第一天回来时一直在弹的旋律。Graham的声音透过背景音乐响了起来。


Sad, drunk, and poorly
Sleeping really late
Sad, drunk, and poorly
Not feeling so great
Wandering lost in a town full of frowns

GT and coffee
Helps to start the day
Tea Tea and coffee

Shaking all the way
City's alive and, surprise, so am I
Tea, tea and coffee
Get no sleep today

And I feel the light
When the sky's just mud and grey
And I feel the light
When you tell me it's OK
Cos you're so great, and I love you


评论(20)
热度(8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naRR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