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is a carnival.

表弟明天中考,而距我中考也已经过去了整整八年。八年时间也不算短,抗日都够了。

那年正好是北京奥运,我因为上高中要换地方所以搬了家。六月下旬的天气是永远不变的闷热,桑树上的桑葚正是时候,紫得透亮。搬到新居也不适应周围的环境,在考试的前一天晚上跟我爹一起绕着小区走了一圈又一圈,那时我们都还年轻。

桑葚很甜。正对着小区门口有一棵很大的桑树。桑葚也是我爹最爱吃的水果之一,他好像偏爱那些看起来水分含量很低的水果,大概这也是他的小坚持。摘下来还绿的桑葚放一整晚就会变紫,然后染得手指唇边都是紫色。

忘了跟我爹遛弯的时候都说了些什么,总之那时候我们总是有很多话。陌生的街景丝毫没能减轻我如临大敌的紧张感,当然考试的结果也同样令我失望至极。成绩出来之后突然失声了一天,好像声带干脆不存在一样,像是中了什么奇怪的魔法。

大概像我这种废人只会记得那些使我开心的往事,中考成绩虽然不理想但也总算比高考要好,高考简直是我的人生滑铁卢。不过现在大学也毕业了,什么都不需要再想了。

其实我从来不喜欢夏天,蚊子多爱出汗水电费贵气温高只是一个方面,夏天对我来说永远都是再见和你好,而气温更延长了再见和你好之间的距离,让它显得极度漫长。事到如今我还是无法定义自己,我并不是什么温柔的人,只是不想发脾气来占用脑筋。而八年的时间也足够我思考,该用什么眼光去看待这个世界。大概我成长的方式只是伤害别人,我永远做不到像一颗绿桑葚一样,自己在黑暗中成熟。

不过,事隔八年,这些奇妙的紫色小果子,味道依然如初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InaRRi | Powered by LOFTER